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中共个旧市纪委办公室 关于建立“每月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7时13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2965
66.9K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市纪委常委会全面掌握机关各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有力制度安排,经研究,决定建立市纪委监委每月工作例会制度。

一、时间、参会人员

每月工作例会定于每个月第一个周一召开,如遇特殊情况可另定时间。参会人员为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组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

二、会议议程设置

(一)第一项议程:集中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传达学习上级重大决策、有关文件、规章制度,以及中央、省、州、市重要会议精神,领导指示批示、相关通报文件和重要工作安排等。

此项议程,组宣部根据学习安排和各部门提供的学习内容做好学习议程安排。

(二)第二项议程:通报工作完成情况。按照州纪委对县市纪委的目标责任考核及通报文件,对机关各部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巡察机构的工作推进、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由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形成工作完成情况红白榜,既亮出红榜,也晒出工作为零的白榜,及时发出提示预警,压实责任督促整改,经整改仍无明显提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希望各责任部室,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措施,有效推进工作落实。此项议程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安排。

此项议程,由办公室前期收集整理,副书记在会上进行通报。

(三)第三项议程: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工作实际,由分管领导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精益求精抓落实,确保中心工作与常规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最后由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工作安排并提工作要求,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督促,有总结、有提升,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通力落实。

此项议程,由各责任领导自主准备发言。

四、相关要求

(一)市纪委市监委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组及市委巡察办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提前将需要在会上组织传达学习的内容、领学人员告知市纪委组织宣传部。市纪委组织宣传部根据各部门提供的学习内容做好议程安排。

(二)每月工作例会原则上不得请假,参学人员需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确保按时参加学习培训。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须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备市纪委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参学人员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

(三)每月工作例会要求市纪委办公室做好会场协调、布置、服务等事宜。市纪委组织宣传部做好会议记录及宣传报道等工作。

  中共个旧市纪委办公室

                         20201225




相关阅读:

您是第1541249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g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661000 电话:0873-2123656
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