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18时19分  作者:个旧市纪委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4962
66.9K

监督索引号53250100422201000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中共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个旧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市委巡察组是市委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建立的专门机构,对市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2)中共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中共个旧市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一是监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三是处置: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4)市委巡察组贯彻市委有关巡视工作的决议、决定,进行巡察。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以适当方式对被巡察地区、单位的下属单位或者部门进行走访调研。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根据部门总体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分解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纪律监督检查;(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问责追究力度;(三)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打牢组织和制度基础;(四)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升作风建设成效;(五)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六)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强化政治巡察及问题整改;(八)创新推进派驻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九)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增强遵规守纪意识 ;(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为主干,全面贯彻落实监察法。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州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使之常态化,使监督更聚集、更精准、更有力。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生根落地,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市纪委市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减税降费、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定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提升纪检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以上内容均符合市委、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委检查委员会

2.个旧市纪检监察网络舆情监督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7人。其中:行政编制9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7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25,241,523.9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241,523.91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执行为2524.1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88.91万元,增长率37.54%。增加原因是因为本年度新增人员9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收入比2019年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25,733,603.56元。其中:基本支出22,753,869.35元,占总支出的88.42%;项目支出2,979,734.21元,占总支出的11.5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为2573.3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98.59万元,增长率45%。增加原因是因为本年度新增人员9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收入比2019年有所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2,753,869.35元。基本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731.60万元,增长47.39%,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度新增人员9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收入支出比上年支出有所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623,715.42元,占基本支出的86.2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130,153.93元,占基本支出的13.7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79,734.21元。项目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66.99万元,增长29%,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2020年度,市纪委监委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根据监察法的规定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年预算安排的公务费远远不能满足于监督执纪问责日常运行支出和市委巡察工作组开展巡察工作所需经费支出。因此,只能通过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以及向财政争取非税收入的部分返还资金,以此缓解资金的不足。具体项目开支用于巡察及办案所需的差旅费、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更新部分办公设备,更新市纪委市监委涉密信息系统设备购置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33,603.5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798.59万元,增长45%,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度新增人员9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收入支出比上年支出有所增加。包括基本支出22753869.35元,占总支出的88.42%;项目支出2979734.21元,占总支出的11.5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966,190.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36%。主要用于其中:2011101行政运行17,726,326.68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80.70%;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739,734.21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12.47%;2011150事业运行1,260,129.85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5.74%;2011199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4000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1.09%;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68,961.8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1%。主要用于其中: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56,87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2.40%;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75,80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66.52%;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13,078.78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17.44%;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196,698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8.3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515.04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5.34%;

9.卫生健康(类)支出1,398,451.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3%。主要用于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890,075元,占卫生健康(类)支出的63.6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87,152元,占卫生健康(类)支出的6.23%;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21,224元,占卫生健康(类)支出的30.12%;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00,000元,支出决算为550,595.50元,完成预算的91.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35,578.50元,完成预算的107.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017.00元,完成预算的15.0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295,539.50元,增长115.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25,421.50元,增长154.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减少29,882.00元,下降66.5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15万元,购置执法执勤车辆1辆;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42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比2019年新增一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对比分析

单位: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预决算对比分析

上下年度对比分析

2020年决算

2020年预算

增减额

增减%

2020年决算

2019年决算

增减额

增减%

合计

55.07

60.00

-4.93

-8%

55.07

25.51

29.56

116%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9.42

50.00

-20.58

-41%

29.42

21.02

8.40

40%

公务用车购置费

24.15


24.15

100%

24.15


24.15

100%

公务接待费

1.5

10.00

-8.50

-85%

1.5

4.49

-2.99

-67%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35,578.50元,占97.27%;公务接待费支出15,017.00元,占2.7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35,578.5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1,537.17元,购置车辆1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是2020年度,市纪委市监委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根据监察法的规定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购置执法执勤车辆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4,041.33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巡察及办案所需的差旅费、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及更新部分办公设备,扩建市纪委市监委涉密信息系统设备购置等。

3.公务接待费15,017.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017.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1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州内外纪检系统业务交流访问,及案件查办过程中产生的食宿开支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30,153.93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88,797.86元,下降28.21%,主要原因是2020年为保证刚性支出及人员经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各项经费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2,886,521.70元,其中,流动资产509,098.92元,固定资产2,375,182.8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2,239.96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587,467.9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23,473.8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主要原因是:1、按照专项资金专账核算的规定,2020年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个旧市反腐倡廉资金专户单独设立账户核算,不再与行政账户合并核算,因此,减少货币资金余额344.45万元;2、因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比上年减少,因此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53.48万元;3、本年新增一辆执法执勤用车,故固定资产购置增加24.15万元;4、本年更新部分办公设备,扩建纪委涉密信息系统设备购置,故新增固定资产18.4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886,521.70

509,098.92

2,375,182.82


1,581,540.31


793,642.51



2,239.96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7,830.5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7,830.5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7,830.5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结果运用全过程管理。2020年部门预算按规定编制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内容全面、完整。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决算编报相关方面的影响。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涉及政治权利、政治体制、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党的十九大对此作出战略部署,要求将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通过改革,实现国家监察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各级监察委员会与同级纪委合署办公,根据监察法的规定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财政加大预算力度,足额配套市纪委市监委行政日常公用经费,能够保障我委日常公务运转。日常公用经费中办案工作经费占很大比重,能否为保障办案工作需要,安排相应的办案工作经费,以便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三、纪检监察事务支出-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纪检监察事务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包括被告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纪检监察事务支出-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的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50100422201111


相关阅读:

您是第1541801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g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661000 电话:0873-2123656
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