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17时06分  作者:个旧市纪委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3564
66.9K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要负责以下工作: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基层组织和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协助党委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2、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党风廉政建设和遵纪守法的教育,增强党员的纪律观念,及时做出维护党的纪律的有关决定。3、按照权限检查处理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改变对违纪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举报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不受侵犯。4、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反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倾向性的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和上级纪委决策提供依据。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在市委和州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认真、深入彻底地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1、坚持对标对表,坚决整改巡视反馈问题

坚决进行整改。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作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巡视反馈问题在个旧市的具体表现,坚持从政治上查根源、定措施、抓整改,防止整改工作单纯业务化。市委将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全员有触动、全员受教育、全员有改进。

坚决从严管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市委常委带队检查考核,对基本合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加强对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决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建立市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干部廉洁意见回复机制,认真排查核实拟任用干部信访举报问题,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

2、坚持从严执纪,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盯紧“三类重点人”,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问题线索研判和处置,强化重点领域正风肃纪,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

完成乡镇纪委谈话室规范化建设,乡镇执纪空白点已经全部消除。立足教育挽救,突出执纪审查政治性,让审查对象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用理想信念教育转化,使其讲清问题、认识错误。坚持半年通报全市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制度,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件。层层签订纪律审查安全责任书,完善安全审查制度和措施。编印我市严重违纪干部忏悔录,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纪律审查、执纪审理等具体工作入手,抓实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将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同本人见面,谈话提醒、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3、坚持从严查处,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从严从实抓作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关于市级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并将其作为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进行对照检查。

严明纪律重整治。认真开展全面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和各类奖金发放、深化“小金库”治理、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整治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回头看”四项工作。  

4、坚持政治巡察,坚决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建立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制定出台了《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及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成立市委巡察办,抽调90名政治素质过硬、熟悉党务财务工作、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的干部组成巡察人才库。建立了市委常委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机制,市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机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机制,巡察中期汇报机制以及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政法机关、审计等部门的工作协作机制。

5、坚持深挖细查,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主动履职担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线索排查、线索移交、线索处置、问责追责、报告通报、督导例会、联席会议七项工作机制。

集中开展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扶贫工作推动不力、贪污侵占、吃拿卡要、失职渎职、作风不严不实、脱贫退出脱离当地实际等突出问题。

6、坚持标杆示范,坚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督促乡镇纪委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纪委领导班子政治、思想、业务建设,组织召开“提升纪律审查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工作规则查不足、谈建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建立《个旧市纪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制度》,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对2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采取领学领讲、专题培训、专家授课等形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

按照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市纪委从内部自身作风抓起,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干部家庭,掌握干部情况,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在纪检监察系统率先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行为,不姑息、不护短,严防“灯下黑”。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9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9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15,513,048.8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513,048.81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支出合计15,626,356.58元。其中:基本支出15,452,095.83元,占总支出的98.88%;项目支出174,260.75元,占总支出的1.1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452,095.83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7.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2.1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4,260.75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主要原因分析纪律审查工作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办案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626,356.5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416,387.8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86%。其中:2011101 行政运行支出12,550,730.66元、2011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0,927.57元、2011150 事业运行691,396.46元、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333.18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办案工作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86,044.7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3%。其中: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34,026.00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94,262.00元、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756.71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及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23,92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1%。其中: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617,662.00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306,262.00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00000元,支出决算为122,803元,完成预算的20.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888元,完成预算的7.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6,915元,完成预算的12.81%。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50,645元,下降2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4,044元,增长9.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54,689元,下降41.56%。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888元,占37.37%;公务接待费支出76,915元,占62.6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888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5,888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纪律审查办案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76,915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6,915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4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纪律审查办案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20,999.34元,与上年对比经费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分析单位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6,323,272.27元,其中,流动资产2,805,570.13元,固定资产3,517,702.1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26,158.5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273,898.5元,固定资产增加252,26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32.33 280.56 351.77 0.00 107.86 0.00 243.91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0,438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4,52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918元。

四、绩效自评情况

无绩效管理信息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为中央纪委驻我会纪检组开展工作的专项业务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曰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相关阅读:

您是第1546638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g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661000 电话:0873-2123656
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