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16时47分  作者:个旧市纪委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9522
66.9K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编制预算情况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基本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七、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十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监督、执纪、问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设10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派出6个纪工委、监察分局。1个下属事业单位(个旧市纪检监察网络舆情监督中心)。

(三)主要工作

1、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服从维护党的领导。组织全市各级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纪律和规矩,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另行畅通。

2、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坚决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密切关注新动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绝不让“四风”防弹回潮。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正能量,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3、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党对反腐败的统一领导。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突出脱贫攻坚这个主战场、基层干部这个重点人群、资金管理这个重点问题,畅通诉求渠道,加强线索移交,强化部门协作,整治为官不为、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吃拿卡要、挥霍浪费等问题。

4、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按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开工作会议精神,组建监察委员会,实现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以改革试点经验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推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进一步完善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使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5、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打造铁的监督执纪干部队伍。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作为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做敢于当担的表率。把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干部用起来,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干部能力水平,增强生机活力。把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做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严格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基本支出预算,严格按照定员定额标准节约使用;项目支出预算,努力挖掘潜力、盘活存量,建立资金使用跟踪问效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

截止2017年12月统计,部门在职人员编制48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7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5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9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4张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80.17万元。

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158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0.1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0.89%,主要增减变动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

支出为158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0.1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20.89%,主要增减变动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80.17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330.22万元,其中基本支330.22万元,出项目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20111012018年预算数为1214.69万元,较2017年执行数增加289.44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2.2011102款  2018年预算数为14万元,较2017年执行数增减0万元,未变动。

3.20111502018年预算数为53.81万元,较2017年执行数增25.98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

4.20805012018年预算数为107.42万元,较2017年执行数减25.98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统筹内编制在预算内,统筹外在社保中。

5.21011012018年预算数为55.02万元,较2017年执行数减4.97万元,主要是统发工资部分不计提社保费用。

6.21011032018年预算数为27.99万元,较2017年执行数减0.53万元,主要是统发工资部分不计提社保费用。

三、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按经济科目分类)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80.17万元。

政府预算支出1580.17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201.36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71.32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1580.17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1.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1.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49万元。

四、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基本支出1580.17万元,财政拨款158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80.17万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1201.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9.40万元、津贴补贴445.98万元、奖金21.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208.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2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99万元、住房公积金64.9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71.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4.49万元、租赁费14万元、培训费1.35万元、工会经费5.03万元、福利费2.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9.3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4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8.78万元、退休费20.98万元、抚恤金0.69万元、生活补助77.04万元。

五、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收支总预算1580.17万元。预算收入共1580.1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0.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支出共1580.1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2.50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1.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6.24万元。

七、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收入预算1580.17万元,其中:2011101款 收入1214.69万元,占76.87%;2011102款 收入14万元,占0.89%;2011150款 收入53.81万元,占3.4%,2080501款 收入107.42万元,占6.7%;2101101款收入55.02万元,占3.5%;2101103款收入27.99万元,占1.77%;与上年对比总体增长20.89%,主要增减变动原因分析人员增加。

八、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80.17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58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0.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部门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1101款支出1214.69万;2011102款支出14万元;2011150款支出53.81万元;2080501款支出107.42万元;2101101款支出55.02万元;2101103款支出27.99万元。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1.在职人员增加

2.离退休人员统筹内编制在预算内,统筹外在社保中

3.统发工资部分不计提社保费用。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增减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减0万元;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减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8年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50批次,360人,接待费开支40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增减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州来访接待产生的费。

十、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项,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0项,预算总额0万元。

十二、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国有资产总额549.37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7.90万元,固定资产301.47万元,对外投资(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较2017年预算执行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项目共有0项。

(三)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中国共产党个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对下项目共有0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主要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项目所需经费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阅读:

您是第1546685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g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661000 电话:0873-2123656
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