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换届纪律严执行 清风护航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09时09分  作者:梁潇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5235
66.9K

为全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老厂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严守换届选任标准、延伸换届监督触角、做好风险防范,以“活的教育、严的制度、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廉政谈话筑牢换届纪律防线。适时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镇党委书记与村(社区)干部谈心谈话3次33人次,班子成员开展全覆盖谈话3次106人次,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引导村(社区)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退位不能褪色,留要知足奋进,保持“两委”班子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对曾有违纪违法被取消候选人资格的人员和有可能破坏换届选举秩序的人员,开展约谈教育转化工作,让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深入人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

   警示教育标出换届纪律红线。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换届纪律专题教育1期,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提醒村(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在换届选举期间注重言行举止,严禁酒驾、赌博、吃请等行为。与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25份,发放《十项责任清单》、《二十项约束清单》540份,发布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公告60份。镇换届专班以案明纪,通过工作微信群推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反面典型案例18次。采取广播“村村响”、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粘贴小标语、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方式对换届纪律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实现阳光和谐选举。

防治结合划出换届纪律界线。坚持全领域执行换届纪律,持续深化各项规定的刚性约束。开通换届信访举报投诉绿色通道,在所有村委会和社区全覆盖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公布举报方式,畅通来电、来访、邮箱、网络、短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搭建村情民意通达的桥梁。实行镇、村(社区)、小组三级网络舆情监督,由专人负责,对网络舆情实行实时监管和引导,及时反馈信息,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镇纪委深入开展政策解释、思想引导和纠纷化解工作,走访20名村民代表、10名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换届选举大家谈”活动,随时掌握各村(社区)动态信息,将隐患风险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对镇辖区内餐馆不定期监督检查5次,了解掌握通过请吃拉票贿选情况,全力维护老厂镇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执纪问责亮出换届纪律底线。严守换届选任标准,对候选人资格层层过筛,启动换届以来,全镇因资格联审不合格取消候选人资格2人。压紧压实责任,严肃选风选纪,做到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一步,切实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换届期间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严肃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老厂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相关阅读:

您是第1541799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g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661000 电话:0873-2123656
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