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个旧:落实落细关心关爱措施 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09时17分  作者:魏润丽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6931
66.9K

“平时工作任务繁重,很少有机会开展,这次组织开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


“每天生活两点一线,运动的时间很少。今天正好跟同事们一起参加环湖走活动,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近日,个旧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环湖走”运动活动,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


市纪委监委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开展廉政家访,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


严格量化考核,健全完善干部评先选优、干部推优等管理激励机制。该市制定出台了《个旧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工作成效加减分办法(暂行)》,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愿作为、善作为、敢作为、有作为;坚持在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树牢激励担当作为、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建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在提拔任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办案一线和驻村纪检监察干部,为实干精神强、工作业绩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消除后顾之忧。


在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该市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际,把党章党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业务技能等作为培训重点内容,坚持每月集中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充分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强国”平台、“云岭先锋”App、“廉政党课进社区”等载体,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自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开展“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日”“党员义工”等活动,使党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提升、“七个专项行动”等重大任务中有作为、当先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庭审现场观摩,有效实现纪法贯通、纪法衔接,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我们将常态化、制度化做细做实纪检监察干部关爱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纪律部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您是第1542109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g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661000 电话:0873-2123656
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